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第一波疫情进入尾声还有必要戴口罩吗 戴口罩感染新冠的几率

发布时间:2023-02-02 16:02:06  编辑:  来源:

导读一、第一波疫情进入尾声还有必要戴口罩吗有,而且必须要科学佩戴。省疾控中心传染病所流病科主管医师王若琳说,感染新冠病毒后,免疫功能正

一、第一波疫情进入尾声还有必要戴口罩吗

“有,而且必须要科学佩戴。”省疾控中心传染病所流病科主管医师王若琳说,感染新冠病毒后,免疫功能正常的人群会对新冠病毒产生一定抵抗力,短时间内再次感染同一毒株的可能性较小,但现阶段,疫情并没有消失,新冠病毒仍在不断变异,存在再次感染的可能性,而且现在正处于冬春季,各种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科学佩戴口罩,不仅可以预防新冠病毒,同时也可预防流感等其他传染病。

二、戴口罩感染新冠的几率

一般情况下,佩戴口罩感染新冠的概率在0%~30%不等,需要根据双方是否都佩戴口罩、双方的间隔距离、是否为病毒携带者或新冠患者有关,不能一概而论。

据研究显示,如果健康人佩戴口罩而患者或病毒携带者不佩戴,则健康人感染的概率在30%左右。

如果患者或病毒携带者佩戴口罩而健康人未佩戴口罩,则感染的概率在5%左右。

如果患者或病毒携带者与健康人都佩戴口罩,则感染的概率在1.5%左右。

如果患者或病毒携带者与健康人都佩戴口罩且距离在1.8米以上,则感染的概率可为0。

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主要为呼吸道传播,佩戴口罩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预防新冠病毒的感染,建议做好自身防护。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