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是风雨前的宁静还是新冠病毒消失了 无症状是好事还是坏事

发布时间:2023-02-02 14:58:14  编辑:  来源:

导读一、是风雨前的宁静还是新冠病毒消失了自去年12月疫情放开之后,大家生活经历了以下几种过程,刚开始认为是重感冒的乐观,甚至很多人嚷嚷着

一、是风雨前的宁静还是新冠病毒消失了

自去年12月疫情放开之后,大家生活经历了以下几种过程,刚开始认为是重感冒的乐观,甚至很多人嚷嚷着寻求较轻的毒株感染一下。中招之后的各种痛不欲生,才明白新冠是多么的严重。再然后身边的老人、小孩纷纷感染,甚至许多老人因为疫情去世,大家才真正意识到新冠病毒的可怕。就在大家提心吊胆的准备应对第二波疫情时,病毒仿佛也过春节一样,并未再有感染潮出现,甚至周围感染的人也很少,难道折磨我们三年的疫情过去了么?并不是,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罢了。

事实上,春节期间并未有第二波疫情的原因是,我们在短时间内快速过峰,在疫情放开的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全国百分之七八十甚至九十的人感染了新冠,实现了群体免疫。人们体内抗体多,新冠病毒基本无法入侵有抗体的宿主了,这就造成了新冠病毒从我们生活中消失的假象,所以这里要强调的是,新冠病毒还没有消失,它只是躲在黑暗的角落里磨刀霍霍,等到变异出新毒株来或者国外的毒株传入,疫情就可能死灰复燃,而且与第一波不同的是,由于人身体内抗体浓度衰减速度不一致,所以病毒会先攻击抗体降低的人群,等待抗体高的人群体内抗体慢慢降低,每个人感染的时间会就此打乱,不可能再实现快速过峰,这也就意味着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时间会越拉越长,甚至成为常态。

二、无症状是好事还是坏事

无症状可能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免疫力或低于有症状者,因此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并不是一件好事。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