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新冠之后的长新冠你听说了吗 新冠合并高血压患者在感染急性期可服用替米沙坦来降低新冠死亡率

发布时间:2023-02-02 14:49:18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新冠之后的长新冠你听说了吗参考文章:https: www toutiao com article 7195139074057929248 ?&source=m_redirect二、新冠合并高血压

一、新冠之后的长新冠你听说了吗

参考文章: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95139074057929248/?&source=m_redirect

二、新冠合并高血压患者在感染急性期可服用替米沙坦来降低新冠死亡率

目前公认的新冠病毒感染人体的基本原理是通过刺突蛋白(Spike蛋白)与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ACE2)结合来入侵细胞,并引起ACE2的破坏,使其整体表达水平下降而使RAS失衡来实现的。

具体的过程是:ACE2的表达下导致机体水解血管紧张素II(AngII)的能力下降,AngII水平就会增高,而过高的AngII能够和功能性受体血管紧张素受体1(AT1R)结合造成多器官损伤。

这也是为什么,新冠病毒不仅能够侵犯呼吸系统,甚至是损害心脏、大脑、胃肠道、肝脏和肾脏的原因。

因为只要是机体中参与了ACE2表达的器官都会受其影响,并且最终会由于RAS失衡,而导致多器官的衰竭以及最终的死亡。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