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阳康后抑郁焦虑怎么办 阳康后骑行大家怕得病毒性心肌炎吗

发布时间:2023-02-02 14:43:42  编辑:  来源:

导读一、阳康后抑郁焦虑怎么办阳康之后,有人会陷入焦虑情绪之中。有的人担心自己或者家人会有后遗症,有的人则担心未来会受到第二次甚至第三次

一、阳康后抑郁焦虑怎么办

阳康之后,有人会陷入焦虑情绪之中。有的人担心自己或者家人会有后遗症,有的人则担心未来会受到第二次甚至第三次感染。这些都是焦虑情绪控制了我们的行为。那么,遇到这种情况时应当怎么办呢?

关注疫情相关信息,需要适可而止

当我们花费太多时间刷手机时,疫情相关的新闻会被无限“放大”,会让我们的注意力范围过度“窄化”。一天之内尽量安排不超过半小时或一小时时间,到可靠的平台上获取及时、准确的疫情信息。同时,每日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总时间也要有所节制。

采取合理的防护措施保护自己,减轻内心的不确定性

知道该做什么可以帮助我们感到更安全。这一点在控制疾病传播、减轻恐慌与焦虑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给自己找个固定的时间放松也很重要

许多人发现,花时间在户外走动对调节情绪很有帮助。无论是在小区还是在公园散步,置身于绿色空间能帮助我们提升情绪,缓解压力。此外,在家中养一盆有香味的花草,呼吸植物散发出来的香气能够刺激杏仁核,快速调节我们的情绪。

主动向家人、朋友寻求支持,让社交生活充实起来

当焦虑不安来袭时,不要一个人独自默默承担,应该诚实地对家人倾诉自己的内心感受,或者找几位真正关心自己的朋友在约定的时间进行线上聚会。另外,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也是非常好的方案。

对未来保持信心

要对即将到来的春天满怀期待,将眼前的忧虑转化为对新一年的美好向往。为自己设计一些新的目标,对人生有一些新的展望,然后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如果焦虑问题通过非药物方法依然不能调整到正常,请及时到临床心理科门诊就诊,寻找专业医师帮助,避免形成慢性焦虑,影响身体健康。

二、阳康后骑行大家怕得病毒性心肌炎吗

参考文章: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95159046817743394/?channel=&source=search_tab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