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后需注意事项 阳康后症状消失应及时停药

发布时间:2023-02-02 14:32:41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后需注意事项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荃表示,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后,家长一定要关注孩子的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精神状

一、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后需注意事项

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荃表示,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后,家长一定要关注孩子的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精神状况,如果孩子精神差、嗜睡,或者烦躁不安、难于安抚、呻吟,甚至出现精神状态改变、意识障碍或者抽搐等,都要及时就医。

另外,要注意观察孩子的呼吸情况,如果孩子呼吸加快,出现喘息甚至发憋;或声音嘶哑、犬吠样咳嗽,甚至无法发声;或出现呼吸费力,如鼻翼扇动,点头样或耸肩样呼吸,口唇青紫,面色苍白或发灰等情况,应尽快就诊。

如果孩子出现喂养困难甚至拒食;或频繁呕吐、腹泻,或出现尿量减少等脱水的征象;或出现超高热(≥41℃),或持续高热不退,或发热时间超过3天;或是发热伴有新发的皮疹时,均应及时就医。

二、阳康后症状消失应及时停药

新冠感染以后,治疗的药物主要是对症,比如针对发热、腹泻、咳嗽等,如果这些症状都消失了,应及时停药。

药物一方面起治疗作用,同时还有一定的副作用。孕妇“阳康”后应继续注意防护,同时注意睡眠、营养均衡等,逐渐、适当、个体化采取一些运动措施,量力而行,逐渐达到康复。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