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阳康老年心力衰竭引起食欲不振怎么办 感染新冠不能吃什么

发布时间:2023-02-02 14:29:12  编辑:  来源:

导读一、阳康老年心力衰竭引起食欲不振怎么办1、积极治疗,纠正心功能阳康后,首先要进行心力衰竭的治疗,还要注意多休息,一般患者应采取高枕

一、阳康老年心力衰竭引起食欲不振怎么办

1、积极治疗,纠正心功能

“阳康”后,首先要进行心力衰竭的治疗,还要注意多休息,一般患者应采取高枕卧位,较重的患者可以取坐位或者是半卧位,避免过度劳累和体力劳动、情绪激动和精神紧张等应激状态。按照医嘱服用药物,预防呼吸道感染。建议心衰的患者还需要进一步的检查,以明确诊断并应用强心利尿、扩血管的药物进行治疗。另外还需要针对病因进行积极治疗,以促进疾病的康复。只有纠正了心功能,食欲不振的症状才会逐渐减轻或消失。

2、少食多餐,食用易消化的食物

为减少心脏负担,建议“阳康”老年心衰患者少食多餐。忌过饱,营养力求丰富和多样化,临睡前不进食或少吃一些食物和水分。进食量减少可以导致血容量下降,从而回心血量减少,减轻心脏的负荷。如果患者饱食、饱餐或者是进食量比较大,都可以加重心脏的负担而导致急性心力衰竭的发生。老年人心衰患者应该食用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避免生冷、坚硬、油腻及刺激性的食物。也要避免容易产气的食物,比如豆类、薯类、南瓜等,应该摄取丰富的纤维素及富硒的食材比如百合、黄瓜、丝瓜等。

3、清淡饮食,不食用刺激性食物

有的老年心衰患者的家人看到老年人食欲不好,便做一些重盐辛辣刺激性食物试图唤起食欲,但是事实上心力衰竭多见于缺血性心衰患者,缺血性心衰一般是血管堵塞所造成,患者需要采取低盐饮食,特别是老年人摄入盐量每天少于六克,甚至四克,如果是重度心衰患者,需要少于两克。刺激性食物不但不利于恢复食欲,反而影响心衰治疗,这是不可取的。

值得注意的是,“阳康”老年人心衰食欲不振时,要注意容量管理,特别建议老年人晚上不要喝太多水,特别是睡前半小时至一小时之内尽量不要喝水。白天可以多饮用水,但是也不建议一次性饮用大量水,要少量多次的饮用。

二、感染新冠不能吃什么

新冠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冠不适合吃辛辣刺激、油腻、冷冻等食物。

1.辛辣刺激,是主要的忌口,特别是存在干咳症状的新冠感染者,进食辛辣刺激食物可引起患者剧烈咳嗽,从而加重病情,因此需要严格忌口辛辣食物。

2.油腻,处于新冠感染期间的患者,自身消化功能低于正常状态,进食油腻食物后可增加肠胃的消化负担,不利于疾病的正常康复。

3.冷冻食物,如冰激凌等,也可能刺激患者的肠胃,特别是部分感染者伴随消化道症状,如腹痛腹泻等,进食此类食物可加重患者症状。

当感染新冠时需积极就诊,积极配合医师进行治疗。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