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新冠治愈50天了还会复阳吗 拉肚子是新冠的征兆吗

发布时间:2023-02-02 13:33:40  编辑:  来源:

导读一、新冠治愈50天了还会复阳吗新冠治愈50天了仍然存在极低的复阳可能,需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新冠治愈50天了,仍然存在复

一、新冠治愈50天了还会复阳吗

新冠治愈50天了仍然存在极低的复阳可能,需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

新冠治愈50天了,仍然存在复阳的可能性,只是可能性极低。所谓的新冠治愈,并不是指将体内所有的新冠病毒全部杀灭,而是进行核酸检测时CT值大于等于35,则达到出院标准,一般无传染性,但体内可能仍残存极少量病毒。

因此体内残留的新冠病毒,理论上存在极低的复发可能,大部分人群能够通过自身免疫力对抗病毒,达到完全杀灭的效果。但免疫力较为低下的儿童、老年人等人群,有极低的可能性复发,部分地区已出现复阳病例。

因此需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或核酸检测阳性,则需及时隔离治疗。

二、拉肚子是新冠的征兆吗

拉肚子不一定是新冠的征兆,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要有明确的疫情接触史、肺炎症状以及医学检查证据。其中症状这一项复杂多样,因人而异,不能一概而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中有部分会出现拉肚子这个症状,但是仅仅只有这个症状不能说明是新冠感染引起的,还有可能是着凉后引起的胃肠道刺激,吃了不干净的食物等。如果有疫情接触史,还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可能是新冠病毒感染。

如果有接触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或者去过疫情高风险地区,要立即检测新冠病毒核酸,并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建议结合自身具体情况,及时就医,遵医嘱进行规范治疗。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