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床褥会传播病毒吗 据说新冠病毒喜冷怕热冰箱有藏匿病毒的风险吗

发布时间:2023-02-01 16:04:04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床褥会传播病毒吗被子和衣服的布料本身有一定的吸水性我们的呼吸道分泌物落在上面,液体很快就干了,病毒很快就失去活性。所以,通过被

一、床褥会传播病毒吗

被子和衣服的布料本身有一定的吸水性我们的呼吸道分泌物落在上面,液体很快就干了,病毒很快就失去活性。所以,通过被子衣服传播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当然,我们可以经常把被子晒一晒,在通风的地方晾一晾。如果是感染者穿过的衣服,正常清洗再晒干也能达到消毒的作用,不用担心它还有传播风险。

二、据说新冠病毒喜冷怕热冰箱有藏匿病毒的风险吗

冰箱内部低温,确实可能让病毒保持比较长时间的活性。但新冠病毒直接从冰箱里边进入我们呼吸道的可能性非常小,除非是我们手摸后又揉眼睛、摸口鼻。

如果想给冰箱消毒,可以断电以后用75%的酒精擦一下。冰箱里有包装的东西,可以把它外表面可能残存的呼吸道分泌物冲洗掉。平时从冰箱里取东西,在没洗手之前一定不要触摸自己的面部。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