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可以母婴同室吗 可以母乳喂养吗 如何母乳喂养

发布时间:2023-01-11 10:13:46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可以母婴同室吗妊娠早期或中期感染且分娩时已经恢复的产妇,分娩后可以母婴同室。孕晚期感染的产妇,如病情稳定,新生儿一般情况良好,

一、可以母婴同室吗

妊娠早期或中期感染且分娩时已经恢复的产妇,分娩后可以母婴同室。孕晚期感染的产妇,如病情稳定,新生儿一般情况良好,可母婴同室,以观察为主。

二、可以母乳喂养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经呼吸道传播,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可以通过母乳传播,故对于新冠病毒感染母亲所生宝宝,应提倡母乳喂养,除非存在母乳喂养禁忌症。

在喂养过程中,产妇需要注意手卫生,戴好口罩,宝宝用物注意清洗干净或消毒。

三、如何母乳喂养

妊娠早期或中期感染且分娩时已经恢复的产妇,无需检测咽拭子病毒核酸,可以直接哺乳。母亲经核酸检测两次阴性(间隔24小时),或无发热超过3天,且无临床症状,也可直接母乳喂养,新生儿感染风险较低。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