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新版诊疗方案有哪些调整 临床分型为何增加中型分类 重症高风险人群为何从60岁调整到65岁

发布时间:2023-01-11 10:04:52  编辑:  来源:

导读一、新版诊疗方案有哪些调整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核心理念就是对新冠病毒感

一、新版诊疗方案有哪些调整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核心理念就是对新冠病毒感染按照常规的乙类乙管传染疾病进行管理和救治。新版诊疗方案主要对以下内容进行了调整:一是在收治措施方面,不再要求病例“集中隔离收治”。二是在出院标准方面,不再对核酸检测结果提出要求。详情>>

二、临床分型为何增加中型分类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介绍,在第十版诊疗方案当中,对临床分型进行了调整,取消了普通型,增加了中型。

第十版诊疗方案的调整是根据感染者病情严重程度分为轻型、中型、重型、危重型,更加符合临床的实际。临床分型调整以后,也更加有利于我们临床的医务人员对患者的疾病进行综合的研判,并根据病情给予综合的治疗措施,应该说它是根据整个病毒的变化和临床特征的改变,对原有的分型进行了完善。

第十版诊疗方案中的中医治疗部分更加严谨更加科学

国家中医药局医政司司长贾忠武介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特别是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工作重心也已防控感染转到了医疗救治。这次方案修订,中医治疗部分也是按照这一要求进行的:一是保持了延续性。二是体现了针对性。三是增强了实用性。四是坚持了严谨性。此次修订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疫病防治专家委员会和北京、广东、四川、山东等地一线中医专家共同完成,多次研究论证,广泛征求了目前仍在一线的中医专家的意见,最终形成了第十版诊疗方案中的中医治疗部分,更加严谨,更加科学。

三、重症高风险人群为何从60岁调整到65岁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介绍,重症高风险人群从第九版的大于60岁调整到了第十版的大于65岁,在临床实践中发现65岁以上的伴有基础病的,尤其是没有打疫苗的人群他的重症化和危重症的比例更高。

但不管是60岁也好,65岁也好,都强调伴有基础病的没有打疫苗是更需要加强管理,所以希望在临床实践中将这些高风险人群纳入管理,早期干预和观察,发现问题及时转送上级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最大限度降低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