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北大高材生弑母案的吴谢宇 吴谢宇弑母案二审择期宣判

发布时间:2023-05-19 15:18:28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北大高材生弑母案的吴谢宇2015年上半年,吴谢宇产生杀害母亲谢天琴的念头,并网购作案工具。2015年7月,吴谢宇趁48岁的母亲谢天琴回家

一、北大高材生弑母案的吴谢宇

2015年上半年,吴谢宇产生杀害母亲谢天琴的念头,并网购作案工具。

2015年7月,吴谢宇趁48岁的母亲谢天琴回家换鞋之际,持哑铃杠连续猛击谢天琴头面部,致谢天琴死亡,并在尸体上放置床单、塑料膜等75层覆盖物及活性炭包、冰箱除味剂。

2015年7月31日,吴谢宇离开福州。

2015年8月,潜逃期间,吴谢宇模仿母亲的笔迹,伪造了一封辞职信,邮寄到了谢天琴工作的学校。

2015年7月下旬至12月上旬,吴谢宇虚构谢天琴陪同其前往美国的大学交流学习,以需要生活费、学费、财力证明等理由骗取亲友144万元。

2016年2月14日,福州警方发现教师谢天琴死在福州一所中学教职工宿舍内,其22岁儿子吴谢宇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悬赏万元缉捕。

2019年4月20日,吴谢宇在重庆江北机场被抓获。

二、吴谢宇弑母案二审择期宣判

2023年5月19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上诉人吴谢宇故意杀人、诈骗、买卖身份证件案。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