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俄宣布刑事调查国际刑事法院相关法官 俄罗斯央行从今年10月1日起各银行境内交易必须只使用国内金融传输系统

发布时间:2023-03-21 10:59:21  编辑:  来源:

导读一、俄宣布刑事调查国际刑事法院相关法官据法新社、今日俄罗斯(RT)等媒体最新消息,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当地时间20日宣布对国际刑事法院的

一、俄宣布刑事调查国际刑事法院相关法官

据法新社、“今日俄罗斯”(RT)等媒体最新消息,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当地时间20日宣布对国际刑事法院的检察官和法官展开刑事调查。此前,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发布了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逮捕令。“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已对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卡里姆·艾哈迈德·汗展开刑事调查,”报道称,俄联邦侦查委员会还宣布对几名国际刑事法院法官进行刑事调查。据RT报道,俄联邦侦查委员会表示,国际刑事法院对普京发出逮捕令“明显是非法的”。3月2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国际刑事法院日前发布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逮捕令提问。对此,汪文斌表示,首先我要告诉你的一点是,中方一贯主张对话谈判是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根本出路,国际社会应为乌克兰危机和平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多做有利于劝和促谈的事,多做有利于缓和降温的事,多做有利于调解纷争的事。

二、俄罗斯央行从今年10月1日起各银行境内交易必须只使用国内金融传输系统

当地时间3月20日,俄罗斯央行宣布,从今年10月1日起,俄罗斯各银行在境内进行资金转账时,必须只使用俄罗斯国内的平台和金融基础设施进行金融信息传输,并称此举“将确保俄境内交易数据的可靠性、连续性和安全性”。对此消息,“今日俄罗斯”(RT)用“俄罗斯禁用SWIFT”为题作报道,并指出,俄罗斯央行事实上是禁止了俄金融机构在国内交易中使用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国际结算系统,也就是说,SWIFT仅被允许用于国际支付。与此同时,俄罗斯外交部3月20日明确表示,如果不能落实包括“让俄罗斯农业银行重新连接SWIFT结算系统”等问题,俄罗斯将暂停参与黑海粮食倡议。此前一周,俄方已表态,不反对将黑海粮食倡议延长60天,但其他各方则希望将该协议再延长120天。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