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世界睡眠日 30岁钱睡眠不醒不再适合用于现在的年轻人了

发布时间:2023-03-21 10:59:17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世界睡眠日参考文章:https: www toutiao com article 7212801329712857640 ?channel=&source=search_tab二、30岁钱睡眠不醒不再适合

一、世界睡眠日

参考文章: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12801329712857640/?channel=&source=search_tab

二、30岁钱睡眠不醒不再适合用于现在的年轻人了

3月21日第23个世界睡眠日,西南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桂莉指出,有睡眠障碍的年轻患者呈逐年上升趋势,所谓“三十岁前睡不醒”已不再适用于现在的年轻人了。“三十岁前睡不醒”几乎已成为过去。“近年来,我们接诊的睡眠障碍患者数量明显增多。”桂莉表示,俗话说“三十岁前睡不醒”,但其实不是,相当比例的年轻人已陷入睡不着的“困境”。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睡眠障碍率达27%,而在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六成以上90后觉得睡眠不足。值得注意的是,不少青少年也出现了睡眠障碍。前不久,桂莉就接诊了一名高三男生小申。接诊时,小申已经好几个月没去上学了,主要原因是他的睡眠出了问题,每天凌晨四五点才睡得着,一直要睡到下午两三点醒,没办法正常上下学。经过一番沟通,桂莉排除了小申出现焦虑、抑郁的可能,并发现他睡不着的原因是睡眠节律紊乱。针对小申的情况,桂教授首先建议他做睡眠CBT(认知行为治疗),另外短暂服用一些加快入睡的药物,同时配合光照治疗。治疗了一段时间,小申的睡眠节律慢慢回归到正常节律,目前已回到学校继续上课。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