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美国对叙总统访问阿联酋感到不安 泽连斯基宣布制裁叙利亚总统两国此前已断交

发布时间:2023-03-21 08:57:45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美国对叙总统访问阿联酋感到不安参考文章:https: www toutiao com article 7212806739874284043 ?channel=&source=search_tab二、泽

一、美国对叙总统访问阿联酋感到不安

参考文章: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12806739874284043/?channel=&source=search_tab

二、泽连斯基宣布制裁叙利亚总统两国此前已断交

2022年6月29日,在叙利亚宣布承认“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主权和独立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晚间宣布中断该国与叙利亚的外交关系。2022年7月20日上午,叙利亚外交部发表官方声明称,本着外交对等原则,叙利亚决定与乌克兰断交。声明称,自2018年以来,乌克兰政府实际上已经与叙利亚断绝了外交关系。当时乌克兰政府拒绝为叙利亚驻乌克兰大使馆工作的叙利亚外交官续签居留签证,导致他们无法履行职责。由于乌克兰政府的敌对态度,叙利亚驻乌克兰大使馆被迫暂停办公。外交部官网显示,叙局势动荡以来,主要西方国家和部分阿拉伯国家称巴沙尔已失去执政合法性,持续对叙制裁、施压。阿盟通过决议,中止叙成员国资格,中止同叙政府的外交合作,断绝经贸往来。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