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官方流感仍处于高位但有几省已现拐点 本轮甲流高峰基本已经过去但这类人群仍需重点关注

发布时间:2023-03-20 13:55:30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官方流感仍处于高位但有几省已现拐点3月20日,针对公众关心的流感防治热点问题,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国家流感中心主任王大燕表示,此

一、官方流感仍处于高位但有几省已现拐点

3月20日,针对公众关心的流感防治热点问题,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国家流感中心主任王大燕表示,此次流感3月中旬已经进入高峰期,虽然目前整体仍处于高位,但有部分省份流感活动高峰已经出现拐点,开始下降。

二、本轮甲流高峰基本已经过去但这类人群仍需重点关注

“我们医院前来就诊的甲流患儿有所减少,但是重症的患儿有所增加。”河南省儿童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梁世鹏表示,前三年,由于防护得当,孩子生病的机会有所降低,而孩子的免疫系统的成熟是在一次次的“生病”过程中成熟起来的,所以部分孩子对流感的免疫力有所下降。此前,裘云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曾表示,“此轮甲流,儿童的患病率和严重程度均较高,这可能和儿童的免疫力低下有关,并且甲流病毒容易侵扰脑部,所以对儿童的影响会更大。”梁世鹏表示,“未来要关注甲流病毒对于儿童的侵蚀,适当的增强儿童的免疫力。”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