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美国反战人士在白宫门口抬棺材示威 美国给伊拉克带来的是分裂和苦难

发布时间:2023-03-20 10:00:06  编辑:  来源:

导读一、美国反战人士在白宫门口抬棺材示威据多家俄媒报道,数百名反战人士18日在美国白宫附近的拉斐特广场举行反战集会,敦促美国政府停止向乌

一、美国反战人士在白宫门口抬棺材示威

据多家俄媒报道,数百名反战人士18日在美国白宫附近的拉斐特广场举行反战集会,敦促美国政府停止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等,一些集会人员还抬着盖有一些国家国旗的“棺材”模型,呼吁关停“战争机器”。报道称,很多集会人员手持标语牌,上面写有“为了和平请解散北约”“世界最大威胁是美国的战争机器”“乌克兰实现和平的道路是谈判而非加剧紧张局势”等字样。集会现场还有人喊“对战争说不”。

二、美国给伊拉克带来的是分裂和苦难

美国滥用武力,对伊拉克发动战争并强推所谓“民主改造”,导致伊拉克陷入战乱、社会分裂、冲突频发,当地民众遭遇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2003年3月20日,美国及其西方盟友以所谓“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不顾国际社会强烈反对,绕过联合国安理会,入侵伊拉克,给伊拉克民众造成巨大伤亡和财产损失,而美国所宣称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至今不见踪迹。20年来,战争给伊拉克带来的严重创伤至今难以平复。本报记者近日探访伊拉克,了解当地民众的生活境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