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旅客突发疾病东航航班紧急备降长沙 心衰的主要表现和症状

发布时间:2023-02-05 16:03:30  编辑:  来源:

导读一、旅客突发疾病东航航班紧急备降长沙2月3日晚,东航由德宏芒市飞往上海浦东的MU9759航班上,一名旅客因胸闷、头晕、心脏疼导致晕厥,机组

一、旅客突发疾病东航航班紧急备降长沙

2月3日晚,东航由德宏芒市飞往上海浦东的MU9759航班上,一名旅客因胸闷、头晕、心脏疼导致晕厥,机组人员立刻决策,紧急备降长沙,为旅客争取救治时间。20:00分,东航MU9759航班,承载着134名旅客从德宏芒市起飞前往上海。飞机平飞后,20:48,乘务员巡舱发现一名旅客面色苍白,呼吸急促,立即上前查看询问旅客身体情况,旅客自述有心肌缺血、心肌炎和高血压病史,现因胸闷、头晕、心脏疼痛需要吸氧,乘务员立即报告客舱经理和机长,并按应急程序广播寻找医生。听到广播后一名全科医生和一名护士立即表明身份,来到患病旅客身边和乘务组一起对患病旅客展开救治。乘务员将机上的应急医疗箱和氧气瓶递到医生手中,经初步检查诊断旅客血压为144/98mmHg,脉搏126次/分,医生建议为患者提供糖水并且持续供氧,随时观察。时间持续至21:18,旅客症状并未好转,医生再次检测患病旅客脉搏后判断病人有心衰迹象,建议飞机尽快着陆,取得医疗救助。

二、心衰的主要表现和症状

急性心衰多见于急性左心衰:表现为突发的严重呼吸困难、端坐呼吸、喘息不止、烦躁不安并有恐惧感,呼吸频率可达30~50次/分;频繁咳嗽并咯出大量粉红色泡沫样痰;心率快,心尖部常可闻及奔马律;两肺满布湿啰音和哮鸣音。有些会出现心源性休克:低血压收缩压降至90mmHg以下、皮肤湿冷、苍白和发绀伴紫色条纹;心动过速>110次/分,严重者医师障碍、昏迷、酸中毒。

慢性左心衰:运动耐力下降出现胸闷、喘气、呼吸困难、不能平躺、咳嗽、咯血、或乏力而就医,可表现为劳力性呼吸困难、端坐呼吸、阵发性夜间呼吸困难等多种形式。

慢性右心衰:表现为慢性持续性淤血引起的各脏器功能改变,患者可出现厌食、消化不良、尿少、腹部或腿部水肿,还可发现心脏增大、颈静脉充盈、肝大和压痛、发绀、下垂性水肿和胸腹水等。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