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农业农村部防疫力量和物资要向乡镇卫生院倾斜 多地开展余药共享活动解决基层农村用药问题

发布时间:2023-01-18 15:13:16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农业农村部防疫力量和物资要向乡镇卫生院倾斜央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记者陈锐海 田甜)在1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

一、农业农村部防疫力量和物资要向乡镇卫生院倾斜

央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记者陈锐海 田甜)在1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是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任务非常繁重。农业农村部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动员各方力量,形成防控合力,最大程度保护农村居民的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农业农村部表示,目前,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农村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但药品等医疗物资短缺问题比较突出。技术人员、医疗物资要下沉,重点是县城医疗资源向一些薄弱乡镇和社区倾斜,补充技术力量,增强救治能力。一些应急设备和药品要向乡镇卫生院倾斜,确保有药用、用得上。近期,工作专班协调有关部门,动员社会力量,为全国每个村卫生室免费配备2个指氧仪,正在为每个乡镇卫生院免费配备1台制氧机。

二、多地开展余药共享活动解决基层农村用药问题

央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总台央广记者李杨)近段时间,多地陆续开展“余药共享”,倡导大家把富余的新冠相关药品带回农村。如何让“余药共享”的公共价值最大化?春运返乡时节,广东发起“平安春运,带药回村”活动,公益组织委托回乡旅客带药回村交给村卫生室,由村医接收并使用捐赠药品,为患病村民提供诊疗。带药回村的健康包中有三样东西,一个是给村医的信,一个是药品目录,另外还有布洛芬、阿咖酚散、板蓝根等药品。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