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专家谈春节期间儿童健康防护 春节期间安全防护措施

发布时间:2023-01-18 14:37:19  编辑:  来源:

导读一、专家谈春节期间儿童健康防护随着节日临近,探亲访友、境内境外旅行人流增加,也新冠病毒传播增加了扩散风险。此时,如何最大程度维护儿

一、专家谈春节期间儿童健康防护

随着节日临近,探亲访友、境内境外旅行人流增加,也新冠病毒传播增加了扩散风险。此时,如何最大程度维护儿童健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荃给出以下5点提示、

1.尽量不安排远途出行,尤其是低龄儿童。

2.不让孩子带病出行。

3.出行前,准备好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或凝胶,或含酒精的消毒湿纸巾等物品,以备途中使用。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做好自己和孩子的防护,包括正确佩戴口罩,做好家长自己和孩子的手卫生,不要让孩子乱摸,尤其是避免用不洁净的手触摸眼、口、鼻等;尽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咳嗽和打喷嚏时的卫生礼仪。

王荃提醒,3岁以下儿童不推荐常规佩戴口罩。

4.了解目的地疫情流行情况、人流情况等,尽量避免带孩子到人流聚集的地方。

5.春节期间的聚餐、聚会较多,尽量不带孩子尤其是低龄儿童参加聚餐、聚会。外出就餐要选择卫生条件合格的饭店。聚餐时避免暴饮暴食,避免食用过多刺激性、过油或过甜的食物;不要让小婴儿尝试成人的食物;无论多少,都不要让儿童尝试饮酒;动物食品应烧熟煮透;给低龄儿童吃鱼时,家长一定要帮助彻底剔除鱼刺,年长儿童吃鱼时也要小心食用,不要狼吞虎咽。

二、春节期间安全防护措施

参考文章: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89863856670573115/?channel=&source=search_tab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