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感染新冠后出现长新冠症状的比例或达八分之一 长新冠是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2023-02-11 09:55:55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感染新冠后出现长新冠症状的比例或达八分之一另一篇也是2022年发表在《柳叶刀》上的题为Persistence of somatic symptoms after C

一、感染新冠后出现长新冠症状的比例或达八分之一

另一篇也是2022年发表在《柳叶刀》上的题为“Persistence of somatic symptoms after COVID-19 in the Netherlands: an observational cohort study”的研究,是首次将“长新冠”患者与未感染人群进行了比较,发现每8名新冠感染者中就会有1人出现“长新冠”症状。

二、长新冠是什么意思

“长新冠”通常指的是新冠后遗症。世界卫生组织将其称为“新冠后症状”,统指一些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后经历的一系列长期症状。学术界更多使用“新冠后综合征”等来描述大众口中的新冠后遗症。虽然名称不同,但是表达的意思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指病症发生在新冠急性感染期后,二是指包含多种症状。

世卫组织对“新冠后症状”的定义是指可能或确诊感染新冠的个人在感染3个月后还有症状,症状至少持续2个月,且没有其他的明显诱因。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采用的定义是,在新冠感染4周后仍然持续有症状或健康问题,而英国则采用了12周的时间标准。

需要强调的是,新冠是一种新型病毒,而“长新冠”更是一种新型症状,人类至今对这一疾病本身、疾病对人们健康的影响以及治疗的了解还非常有限。目前,世卫组织等机构已制定3个目标,即“认知和知识共享”“研究和报告”“康复”,以呼吁各国政府和卫生当局更多关注“新冠后症状”及受其影响的新冠感染者。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