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心慌是新冠后遗症吗 新冠后遗症有哪些症状

发布时间:2023-02-11 09:54:59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心慌是新冠后遗症吗有的只是畏寒、发热、乏力、干咳;或者是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等,有的是四肢、腰背部肌肉酸痛;有的会发展为

一、心慌是新冠后遗症吗

有的只是畏寒、发热、乏力、干咳;或者是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等,有的是四肢、腰背部肌肉酸痛;有的会发展为肺炎、呼吸困难,严重的甚至呼吸衰竭、死亡。

二、新冠后遗症有哪些症状

根据研究报道,新冠后遗症包括但不限于乏力、呼吸困难、嗅觉障碍和味觉障碍、抑郁或焦虑等。

由于新冠疫情尚未结束,新的变异毒株还在继续出现,目前关于新冠后遗症的大型研究资料大多都是针对经典毒株,可能与不同变异毒株导致的后遗症症状会有所差异。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资料,新冠后遗症包括乏力、呼吸急促或呼吸困难、记忆力/注意力或睡眠出现问题、持续咳嗽、胸痛、说话困难、肌肉痛、丧失嗅觉或味觉、抑郁或焦虑、发热等。最近还有研究认为新冠病毒感染后会导致脑部退行性变,也就是俗称的脑萎缩,但这个结论尚待进一步证实。

因此,建议积极接种疫苗,做好自身防护,既可以降低自身感染病毒的机会,还可以减少病毒传播,有助于疫情防控。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