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感染新冠后一年内两类胸痛要小心 美国权威研究新冠病毒可以遍布全身并且持续感染数月之久

发布时间:2023-02-10 17:16:07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感染新冠后一年内两类胸痛要小心1 肺栓塞性胸痛2022年,一篇以瑞典人群数据为基础的大规模临床研究论文指出:在感染新冠病毒的30天以内

一、感染新冠后一年内两类胸痛要小心

1.肺栓塞性胸痛

2022年,一篇以瑞典人群数据为基础的大规模临床研究论文指出:在感染新冠病毒的30天以内,肺栓塞(PE)的发生风险升高了33.05倍!这项研究结果在之前还一度成为“热搜”,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事实上,在感染新冠病毒以后肺栓塞的风险会升高,这在医学上还是比较容易解释的。

首先,研究发现,新冠病毒的感染可以引起人体内凝血功能的紊乱,从而导致血液更容易发生凝集、形成血栓。

尤其是在那些病情比较严重的感染者体内,这种现象非常明显。这也就是为何,大多数需要住院治疗的重症以及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都需要常规进行“抗凝治疗”的原因。

其次,就是在新冠病毒感染的急性阶段,不少人都会长期卧床休息,缺乏身体活动。

尤其是对于老年人群而言,假如长期卧床的话,很容易会出现“深静脉血栓”这个问题。而深静脉血栓一旦发生脱落,就会随静脉系统被冲入肺循环,进而引起肺栓塞。

因此,老年人以及因为新冠而住过院的严重感染者都得警惕肺栓塞的风险,而肺栓塞最为常见的一种临床表现就是胸痛。

那么,这种“肺栓塞性胸痛”一般有何特点呢?

第一,这种胸痛的出现一般比较突然,多是在肺循环被血栓栓塞以后突然间出现的;

第二,这种胸痛在性质上以剧烈的刺痛比较多见,与呼吸的关系非常密切,深呼吸或者咳嗽往往可以让胸痛加重;

第三,这种胸痛经常会伴随有肺栓塞的一些其他的典型表现,比如:呼吸困难、咯血以及咳嗽等等。

假如您出现了符合上述特征的这种胸痛,那么,建议尽快到医院接受进一步的诊治。

一旦有较大的血栓引起了大面积的肺栓塞,那么,完全有可能出现危及生命的情况!

2.心肌梗死性胸痛

在感染了新冠病毒以后,除了静脉系统以外,动脉系统内的血栓风险其实也有升高。

如果专门为心脏供血的冠状动脉内突然形成了动脉血栓,那么,很快就会有大面积的心肌组织发生缺血与梗死,从而形成不少人都听说过的“急性心梗”。

有医学研究就指出:感染新冠病毒以后的1年内,冠心病、急性心梗的风险可以升高超过60%。

因此,我们也需要知道,怎样的胸痛比较像是由急性心梗所引起的。

首先,这种胸痛也是发作比较突然,但是,它多半会有一些较为明显的诱发因素。比如剧烈运动、熬夜劳累或者情绪激动等等。

然后,这种胸痛所出现的部位一般在心前区、胸骨后这个部位;性质上不属于尖锐的刺痛,而更像是压榨性的闷痛或钝痛;持续时间往往可以超过15分钟;一般不太受呼吸的影响,也不会伴随有咳嗽和咯血。

但是,这种胸痛可以伴随恶心、大汗、面色苍白、皮肤湿冷甚至濒死感等症状,并且,它还可以向左肩部、颈部、后背等部位“放射”。

如果是以前曾经发生过“心绞痛”的患者,那么,这种心肌梗死性的胸痛就是一个“加强版”的心绞痛。

二、美国权威研究新冠病毒可以遍布全身并且持续感染数月之久

参考文章: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84259084198101519/?log_from=1800e92ea19bf_1676020273100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