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小伙患白血病腰痛以为是阳康后遗症 新冠病毒与带状疱疹

发布时间:2023-02-10 16:56:35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小伙患白血病腰痛以为是阳康后遗症回顾起前段时间的日子,义乌的小伙子小傅说只能用天崩地裂四个字来形容,年纪轻轻仅有25岁的他竟查出

一、小伙患白血病腰痛以为是阳康后遗症

回顾起前段时间的日子,义乌的小伙子小傅说只能用“天崩地裂”四个字来形容,年纪轻轻仅有25岁的他竟查出了“血癌”——急性白血病。

而他的确诊几乎延误了1个月的时间,也给大家敲醒了警钟。

二、新冠病毒与带状疱疹

新冠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带状疱疹一般不属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状。

如果患者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病以后可能会出现干咳以及发热等症状,随着疾病的发展,还有可能会导致浑身乏力及肌肉酸痛,但是不会损伤局部皮肤黏膜,也不会导致出现带状疱疹的情况,所以带状疱疹不属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症状。

带状疱疹主要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患病后会导致局部出现疱疹,同时还伴有疼痛感,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疱疹逐渐增大,从而出现破裂的情况,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病毒的药物治疗,比如更昔洛韦胶囊、阿昔洛韦分散片、盐酸伐昔洛韦胶囊等。

在治疗期间要保持局部皮肤清洁卫生,不可以用手抓挠局部,也不可以使用沐浴露洗澡,以免刺激局部皮肤导致疼痛感更加剧烈。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