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新冠病毒会不会损害甲状腺呢 新冠病毒会引起甲亢吗 新冠病毒与甲状腺癌的发生有关吗

发布时间:2023-02-10 16:37:27  编辑:  来源:

导读一、新冠病毒会不会损害甲状腺呢会有一定程度影响。众所周知,新冠病毒是通过一个叫ACE2的蛋白作为关键途径才能进入和感染人体的细胞,这个

一、新冠病毒会不会损害甲状腺呢

会有一定程度影响。

众所周知,新冠病毒是通过一个叫ACE2的蛋白作为关键途径才能进入和感染人体的细胞,这个蛋白在上呼吸道和肺里面表达比较高。

有趣的是,ACE2在甲状腺中的水平甚至高于肺部。还有一种叫做整合素的蛋白质,与新冠病毒的细胞侵袭也有很大的关系。

除了直接影响外,病毒会导致人体的免疫反应过度活跃,进而可能引发并加重甲状腺炎症,对甲状腺产生间接影响。

此外,新冠病毒感染对甲状腺的影响还可见于继发性损伤,即下丘脑或垂体水平引起的甲状腺功能低下或障碍。

二、新冠病毒会引起甲亢吗

会的。

甲亢主要是指毒性弥漫性甲状腺肿(格雷夫斯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临床表现并不限于甲状腺,而是一种多系统的综合征,包括心悸、手抖、出汗、多食、消瘦、弥漫性甲状腺肿、突眼等症状。

当存在外界因素导致自身免疫反应时,例如新冠病毒感染后可以诱发甲亢或使其复发,严重的新冠病毒感染甚至可能会使患有甲亢的老年人引发甲亢危象。所以,很多之前病情稳定的患者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会复发或者症状加重。

三、新冠病毒与甲状腺癌的发生有关吗

不确定。

目前新冠病毒对甲状腺癌的发生是否有影响仍不清楚,但癌症患者感染后可能导致严重后果的风险更高,尤其是那些肺转移、年龄较大或患有甲状腺癌的患者。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