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第二波高峰期会发生哪些变化 抵抗力好的能不能对抗新型病毒

发布时间:2023-02-10 15:24:48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第二波高峰期会发生哪些变化1 感染症状会轻前段时间网上有人说,二次感染症状会越来越严重,不少人都信以为真。但实际上,传染病诊治国

一、第二波高峰期会发生哪些变化

1.感染症状会轻

前段时间网上有人说,二次感染症状会越来越严重,不少人都信以为真。

但实际上,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早已经辟谣:

“从目前的研究来看,即便再次感染,第二次感染的病程也会更短,症状也更轻,所以大家无需恐慌。”

此外,来自《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也指出,前一次感染产生的抗体,可以明显降低后一次感染的住院率和死亡率。

因此,从理论上来说,相较于上一次感染,第二波感染高峰期感染症状会更轻。

2.感染人数会少

1月31日,同济医院感染科邢铭友主任接受长江日报采访时提到:

由于已经经过了一轮感染高峰期,所以大家体内有一个基础抗体水平的存在,第二轮感染的人数会比第一轮更少。

张文宏教授此前也表示,第二波感染率应该会在20%-50%之间,免疫力低下的老人和孩子是主要感染者。

3.集中程度会弱

由于在首轮感染高峰中,多数人体内抗体水平提升,所以相较于第一波感染高峰,第二波感染集中程度会变弱。

换句话说,第二轮感染短时间内集中爆发的幅度,会比第一次弱得多。

二、抵抗力好的能不能对抗新型病毒

抵抗力好的人不一定能对抗新型病毒。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何礼贤教授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先前尚未在人类中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

人体对新型病毒不具有肯定的免疫作用。免疫力低的老人和婴幼儿需要注意防护,平时很少生病的年轻人也要做好防护措施。显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同样威胁着“免疫力强”的人。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