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多位老人阳康后阿尔茨海默病加重 三位老人阳康症状反而比中青年轻这是为啥呢

发布时间:2023-02-10 15:15:53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多位老人阳康后阿尔茨海默病加重《阿尔茨海默病杂志》发表的一项在美国开展的研究显示,在感染COVID-19新冠病毒后的一年内,老年人患阿

一、多位老人阳康后阿尔茨海默病加重

《阿尔茨海默病杂志》发表的一项在美国开展的研究显示,在感染COVID-19新冠病毒后的一年内,老年人患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增加了50%-80%,其中85 岁以上女性风险最高。

二、三位老人阳康症状反而比中青年轻这是为啥呢

这次除二宝外,全家都阳了,包括三位老人(父母和岳父),有两位接近70岁,一位70多了,好在今天三位都阳康了,只有我的父亲抗原测试“t”线隐隐约约,但身体已无大碍,明天也可以出“羊圈”了。

反观三位老人症状,我的岳父年纪最大却好得最快,我母亲其次,父亲稍晚点,但他们都比我和妻子、女儿症状好一些,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原本我最担心的就是“三老一小”,没想到比我想象中状态平稳许多,顺利度过小城第一波高峰。

他们多多少少有些基础病,父亲和岳父都有高血压,母亲膝盖受过伤,加以年纪又大。我之前担心不已,害怕自己将病毒传给他们,努力做到防护最好,每天都小心翼翼,过得有点像神经质的生活。

该来的逃不了。我第一个中标,然后全家陆续阳了。我最先出来,照顾其他四位(我岳父到他儿子那边住,也阳了),在照顾他们七八天时间里,每天都提心吊胆,网上不是说老年人更容易得心肌炎、肺炎或说白肺等重症或危重症。一看到这些消息,我就像神经过敏似的东想西想。

那几天时间,有时接到父母电话,心里都会咯噔一下…终于熬过去了,太不容易了,全家都平安了,体会一点就是心累有时候比身体累更能消磨人的精神。

听说高峰时期,医院人满为患,连走廊上都坐满病人。也有人得了白肺,尽管白肺的患者比例很低,但这种情况的出现加重了我们的忧虑。

我思前想后只有一种可能保护了我们家三位老人,那就是感染前十几天,我和老婆带他们去社区打第二次疫苗加强针(第四针),之前打疫苗我们也积极带老人家去,一针也没有落下。刚好打完第二加强针后十几天阳了,此刻体内的抗体筑起一道保护网,护卫老人家的安全。

所以打疫苗是极其重要,不能因感染了就说打疫苗没有用,其最大的作用就是保护感染者尽可能不发展为重症或危重症,就比如说敌我两军对垒,谁的战斗力强,谁就有可能是最后的胜利者。打疫苗就是增强我们自身战斗力,但避免不了“战争”,道理是一样的。否则我也无法解释,我家三位老人症状反而比我们中年人、年轻人轻,转阴也快,精神状态也很好。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