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阳康后胸闷呼吸不畅胸口有压迫感怎么回事 阳了之后胸闷气短的原因

发布时间:2023-02-10 15:15:03  编辑:  来源:

导读一、阳康后胸闷呼吸不畅胸口有压迫感怎么回事阳康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治愈后,如果患者治愈之后胸闷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支气管炎、胃

一、阳康后胸闷呼吸不畅胸口有压迫感怎么回事

阳康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治愈后,如果患者治愈之后胸闷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支气管炎、胃炎等疾病导致的。

二、阳了之后胸闷气短的原因

新冠阳后胸闷气短持续多久没有明确的时间,可能持续3~7天,有的人可能2周,存在个体差异,不能一概而论。

新冠阳后,病毒可能会累及全身各个系统,多数患者表现为发热、乏力、鼻塞、咳嗽、咳痰等上呼吸道症状,但是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胸闷气短,但是胸闷气短会持续多久没有明确的时间。

患者的免疫力强,胸闷气短症状轻可能持续时间短,3~7天可能就会缓解,有的人可能2周;而免疫力弱,有基础疾病尤其是心脏病患者,症状重的可能会持续时间更长,甚至1个月不等。

针对没有基础疾病且年龄比较小的人群,首先判断是否是因紧张、焦虑情绪而导致的胸闷、气短。而对于有心脏疾病的人,若伴有胸痛、严重呼吸困难、心悸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谨防出现心功能不全、心衰症状。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