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吴尊友新冠病毒的死亡率已降至0.08% 糖尿病患者一旦感染了新冠病毒容易发展成重症吗

发布时间:2023-02-10 15:14:07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吴尊友新冠病毒的死亡率已降至0 08%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新冠

一、吴尊友新冠病毒的死亡率已降至0.08%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新冠病毒的病死率在2020年为2.33%,2021年为1.72%,2022年为0.28%。到2022年的12月份只有0.08%,“这一组数据可以看出,新冠病毒变异的变化对人类生命安全的威胁在减弱。”

二、糖尿病患者一旦感染了新冠病毒容易发展成重症吗

虽然说新冠肺炎是人群普遍易感性,但是由于糖尿病患者常常合并各种慢性疾病,机体的免疫功能更低下,所以感染的风险更高,并且更容易发展成重症患者,死亡风险也随之增加。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