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老人感染新冠不一定高热出现这些症状要注意 阳了之后腰疼屁股疼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3-02-10 15:12:59  编辑:  来源:

导读一、老人感染新冠不一定高热出现这些症状要注意钟鸣介绍,随着年龄增长,老年人身体机能在快速下降,代谢率也会降低。对刺激的反应不那么敏

一、老人感染新冠不一定高热出现这些症状要注意

钟鸣介绍,随着年龄增长,老年人身体机能在快速下降,代谢率也会降低。对刺激的反应不那么敏感强烈,“阳”了不一定会发热。即使病情在朝重症方向发展,但因为老年人没有旺盛或敏感的反应,可能会让家人误认为老人没有问题,从而可能延误对老人重症化的判断。

当看到老年人神志萎靡、不想吃喝,就要高度警惕了。同时需要借助指氧仪等设备,帮助判断呼吸系统是否有问题,也可以通过监测血压等数据,帮助判断老人是否有重症化的倾向。

二、阳了之后腰疼屁股疼怎么办

运动是一个好办法,动能升阳,有助于改善脾胃功能,对于化湿有帮助。不过,在阳了期间以及阳康后,运动是有要注意的地方的,感染期间,疼的难受,需要多休息,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做一些运动,身体微微出汗即可,时间不宜太长,避免出汗过多。

有的人之前一直都运动的习惯,在感染期间运动量比之前少了很多,于是在康复后想着赶快恢复之前的运动量,好把这几天的量补回来。但不建议大家好了之后就立马恢复到之前的量,建议先从缓和的运动做起,循序渐进,慢慢增加强度,此时不宜剧烈运动。

还可以通过中药方帮助减少体内寒湿,比如麻黄、甘草、茯苓、白术等,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用中药方调理,不宜自行服用,要先辨证,然后在中医的建议与指导下科学的进行,用适合自己的方子才有用。

泡脚也有帮助,有句话讲寒从脚起,泡脚也是有助于除寒湿的,而且还能疏通经络,有助于养阴血。另外,晚上泡个脚,还可以帮你舒缓身心,改善睡眠,休息的好了,对于缓解不适,促进身体康复也是有益处的。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