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阳康后的体能衰退有多少是不运动导致的 阳康后如何循序渐进运动

发布时间:2023-02-10 15:11:47  编辑:  来源:

导读一、阳康后的体能衰退有多少是不运动导致的不可否认的是,病毒本身会导致虚弱,但不运动可能是更大的因素。新冠病毒感染后不能运动,是完全

一、阳康后的体能衰退有多少是不运动导致的

不可否认的是,病毒本身会导致虚弱,但不运动可能是更大的因素。

新冠病毒感染后不能运动,是完全错误的。这就好比说,坐车有可能被撞死,就不能不出门了一样。

运动会导致心源性猝死,但不运动导致的猝死概率更高。每年有55-60万心源性猝死,其中运动导致的只是个例。

有专家指出,获得性衰弱,是阳康后最常见的问题。

二、阳康后如何循序渐进运动

第一阶段为恢复锻炼做准备,可以进行有控制的呼吸练习、温和的步行、拉伸和平衡练习。这个阶段的肌肉拉伸,可以坐着或站着进行。每一次拉伸都应轻柔地进行,而且每一次都应保持15-20秒。

第二阶段是低强度活动,例如稍长时间的散步或者小强度的家务。如果感觉良好可以逐渐将每天的锻炼时间增加10—15分钟。保持至少七天且没有出现“劳累后不适”后,才能进入下一个阶段。

第三阶段是中等强度的活动,此时可以进行快走、上下楼梯、慢跑,可以适当增加一些力量锻炼,还可以在家中用弹力带或哑铃或徒手进行一些练习。例如肱二头肌屈曲、推墙训练、手臂向侧面抬起、膝关节伸直、深蹲、抬高脚跟等。

第四阶段为具有协调和有效技能的中等强度练习,可以进行普通配速的跑步、骑自行车、游泳和舞蹈课等自己平时喜爱的健身项目。

第五阶段是回归到基线练习,能够完成新冠病毒感染之前的正常锻炼活动,并恢复到之前的运动水平。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