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如无疫情风险学生不延迟返校 在全国均处于低感染风险的情况下未阳过的人群出现感染的可能性较小

发布时间:2023-02-10 15:11:00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如无疫情风险学生不延迟返校总的来看,目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学校防疫政策已明确,各地开学准备基本到位,今年春季全国学校能够实

一、如无疫情风险学生不延迟返校

总的来看,目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学校防疫政策已明确,各地开学准备基本到位,今年春季全国学校能够实现如期、正常、安全开学。据各地上报信息,今年春季中小学校开学时间由属地教育部门统筹安排,主要集中在2月初元宵节前后到15日;高等学校开学时间由本校据实合理错峰安排,主要集中在2月初元宵节前后到2月底。

目前,各级教育部门正在进行开学检查,确保开学准备及时到位,确保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如无特殊情况,学校不提前开学;如无疫情风险,学生不延迟返校。

春季开学后教育部门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分类指导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全面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平稳实现学校疫情防控转段过渡,有效恢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二、在全国均处于低感染风险的情况下未阳过的人群出现感染的可能性较小

还没有“阳”过的孩子和老人,在全国性大规模流行期间,感染风险很高的时期,他们没有受到感染,现在全国性的大规模新冠病毒感染流行高峰已过,在全国范围内都处在低感染风险的情况下,再出现新冠感染的可能性比较小。

对这些人有两点建议:

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预防感染。

如果还没有接种疫苗,抓紧时间接种疫苗;适合接种加强针的,抓紧时间进行接种。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