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如何判定自己已经转阴 转阴了就没有传染性了吗

发布时间:2023-02-10 15:09:04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如何判定自己已经转阴按照第九版诊疗方案,首先是症状要好转,比如体温正常三天以上,呼吸道的症状已经消失或者是明显缓解了。如果是有

一、如何判定自己已经转阴

按照第九版诊疗方案,首先是症状要好转,比如体温正常三天以上,呼吸道的症状已经消失或者是明显缓解了。如果是有肺炎的,那么他在CT上看肺部的病变也开始吸收有好转了。

另外是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这两次要间隔24小时以上,或者是说核酸的CT值大于等于35,这样它就符合转阴条件了。

二、转阴了就没有传染性了吗

目前我们认为如果满足以上这些条件,传染性就已经非常低了。

如果仍有咳嗽症状,在返回工作岗位以及外出探亲访友的时候,还是建议大家戴口罩,尤其是在养老院、医疗机构等重要岗位工作的人员,一定做好防护。如果我们要探视高龄老人、婴幼儿,最好是等到距离发病时间不少于10天以后,同时满足转阴的条件,这样可以基本认为没有问题了。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