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我们会不会感染BQ.1和XBB毒株 感染BQ.1和XBB毒株后症状比较之前感染会怎么样

发布时间:2023-02-06 09:30:37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我们会不会感染BQ 1和XBB毒株专家答复这要看两个方面:第一就是我们面对的BQ 1和XBB毒株和现在我国流行的BA 5或是BF 7的毒株有多少的重

一、我们会不会感染BQ.1和XBB毒株

专家答复这要看两个方面:第一就是我们面对的BQ.1和XBB毒株和现在我国流行的BA.5或是BF.7的毒株有多少的重叠,如果毒株非常相近,我们之前的抗体可以覆盖,那么我们再次感染BQ.1和XBB毒株的概率不高。如果病毒一直在变异,和之前我们感染的毒株交叉性不高,那我们还是容易再次感染。

第二就是要看我们自身抗体水平,我们在感染康复后有一段时间抗体是很高的,这个时候也不太容易被感染,但随着时间的延长,抗体水平下降,是会有再次感染的风险。

二、感染BQ.1和XBB毒株后症状比较之前感染会怎么样

如果我们体内还有一定抗体,那感染这两个毒株症状会比较轻,但是如果毒株发生特别变异,不但传播力加强,致病率也加强,那症状可能会比之前重一些。

看完专家解释,我感觉说到底,再次感染风险还是很高的。而且针对新冠,我国政策已经调整为“乙类乙管”,国外来华人员只要48小时核酸阴性就可以登机,没有落地检和隔离了,啥意思呀,就是说国外的病毒很容易来到我们身边!我们还是要引起重视,毕竟那滋味谁阳谁知道啊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