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新冠防控期间哪些人群更应该进行重点防护 第二波疫情临近我们该备一点什么药

发布时间:2023-02-03 16:30:12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新冠防控期间哪些人群更应该进行重点防护参考文章:https: www toutiao com article 7188495421407232523 二、第二波疫情临近我们该备

一、新冠防控期间哪些人群更应该进行重点防护

参考文章: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88495421407232523/

二、第二波疫情临近我们该备一点什么药

新冠第二波一般指新型冠状病毒二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二次感染患者准备药品有疏风解毒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复方氨酚烷胺胶囊等药品。

1.疏风解毒胶囊:

疏风解毒胶囊具有疏风清热、解毒利咽的功效,一般可缓解新型冠状病毒二次感染患者出现的发热和咽喉肿痛症状。

用药后可出现的不良反应包括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胸闷、过敏反应等。过敏体质及对本药成分过敏的患者禁用。用药后患者可能出现腹泻、便溏(粪便稀不成形)、尿黄等不良反应,停药后可自行缓解。

2.布洛芬缓释胶囊:

主要具有止痛的作用,可以缓解各种疾病引起的关节疼痛、肌肉疼痛、头痛、牙痛等。同时,也可以减轻女性痛经。还可以通过抑制下丘脑体温调节中枢而起到退热的功效,往往适用于体温在38.5摄氏度以上的高热患者。

对本药物过敏者、对其他非甾体类抗炎药过敏者、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禁用,少数病人可出现恶心、呕吐、胃烧灼感或轻度消化不良等不良反应。

3.复方氨酚烷胺胶囊:

复方氨酚烷胺胶囊是一种解热镇痛药,可用于缓解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酸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早期症状较为相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以通过服用此药减轻不适症状。

应遵医嘱服用复方氨酚烷胺胶囊,部分患者服药期间可能会出现轻度头晕、口干、食欲缺乏、乏力、恶心、皮疹等不良反应,对本药任何成分过敏者、严重肝肾功能不全者禁用。

另外,平时需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外出佩戴口罩,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并定期监测体温,勤洗手。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不可擅自用药,以免出现不良影响。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