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阳康后多久可以打疫苗 转阴了但还有点咳嗽能打疫苗吗

发布时间:2023-02-02 16:25:26  编辑:  来源:

导读一、阳康后多久可以打疫苗不同的疫苗,间隔时间不一样。对于新冠疫苗,建议阳康6个月以后再接种。而对于其他疫苗,除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

一、阳康后多久可以打疫苗

不同的疫苗,间隔时间不一样。

对于新冠疫苗,建议“阳康”6个月以后再接种。而对于其他疫苗,除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之外,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在“阳康”后2周就可以接种了,包括HPV疫苗、流感疫苗、肺炎疫苗、带状疱疹疫苗等。

要注意的是,这里的“阳康”不单单只是“抗原转阴”,还要体温恢复正常且临床症状消失。一般来说,具体情况可以咨询接种门诊医护人员,在指导下进行接种。

如果大家正在“阳”的时候,被动物抓伤了或者不小心被生锈的刀划伤了,应该及时接种狂犬疫苗或破伤风疫苗。因为狂犬病是致死性疾病,暴露后接种狂犬疫苗无任何禁忌,被咬伤后应该尽快接种。破伤风杆菌感染后发病的潜伏期平均为7—8天,最快24小时发病,也应该及时去医院,尽早进行伤口处理,并根据既往的疫苗接种史判断是否需要补种疫苗,或注射破伤风被动免疫制剂。

二、转阴了但还有点咳嗽能打疫苗吗

需遵医嘱,根据身体状况选择是否打。

如果还有发热等症状,表示身体免疫系统正在变化。现在打疫苗可能会影响疫苗的效果,甚至产生不良反应,像是发热加重、起皮疹等,建议暂缓接种。如果只是因非新冠导致的咳嗽等轻微症状,可以在咨询医生后,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是否打。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