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阳康后各类疫苗接种建议 阳康后哪些要体检

发布时间:2023-02-02 16:21:54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阳康后各类疫苗接种建议参考文章:https: www toutiao com article 7195100326888735236 ?channel=&source=search_tab二、阳康后哪些

一、阳康后各类疫苗接种建议

参考文章: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95100326888735236/?channel=&source=search_tab

二、阳康后哪些要体检

张红璇表示,平时身体状况较好的年轻人,若“阳康”后仅有咳嗽,或因咽喉感染造成咽部不适,不必过分焦虑,简单体检排查或如常安排每年的体检计划即可。

若“阳康”后一段时间仍有多方面不适,可进行针对性筛查。例如,有的人感染新冠后有心脏不适、失眠、反复发烧等表现,可进行血常规、超敏C反应蛋白测定等炎症指标检测,有助于提示是否存在或合并细菌感染;可进行胸部低剂量CT平扫,看是否引起病毒性肺炎;还可进行心功酶等心肌损伤标志物检测,以防止长时间炎症造成心肌损伤;若有心脏不适的,可进行心脏彩超或十二通道常规心电等检查。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慢性病、基础病和高龄人群。若出现了自己难以接受的症状,应及时进行系统筛查,以防基础病在感染新冠后加重或威胁生命。例如,正在进行免疫抑制治疗的人、肿瘤患者等,可进行淋巴细胞亚群计数、T细胞因子检测等免疫功能评估。

尤其要提醒平时未能定期体检的50岁以上人群,可在“阳康”后顺便做一个健康梳理,依据体检结果进行科学的健康管理。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