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大多数奥密克戎患者隔离7天后不再具有传染性 复阳人群是否有传染性

发布时间:2023-01-30 14:41:38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大多数奥密克戎患者隔离7天后不再具有传染性1月23日,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NIID)在其官网上发布了日本当前的新冠疫情情况。1、目前,B

一、大多数奥密克戎患者隔离7天后不再具有传染性

1月23日,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NIID)在其官网上发布了日本当前的新冠疫情情况。

1、目前,BA.5谱系是日本的主流。

2、BQ.1谱系在日本正不断增加。

3、已经证实,与Delta变体相比,奥密克戎代际间隔缩短至约2天(Delta大约为5天)。另外,奥密克戎的倍增时间和潜伏期也缩短了,感染后复阳和再次感染的风险增加了,感染传播速度非常快。

4、在日本,许多病例都是感染情形与之前相同(呆在通风不足的室内、吃饭、喝水等),感染途径也与之前相同(飞沫附着在粘膜上、气溶胶吸入、接触感染等)。

5、研究表明,与Delta变异株相比,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感染可能导致住院和病情加重的风险相对较低。

6、根据日本的数据,被奥密克戎感染后传染风险可一直持续到发病后第10天,发病后第7天传染性仍然很高。发病后5天,三分之一的患者仍会释放具有传染性的病毒。在第8天(隔离7天后),大多数患者(约85%)不会释放具有传染性的病毒,据报道,即使患者释放病毒,7天后病毒载量已降至发病初期的六分之一。

二、复阳人群是否有传染性

新冠复阳的人可以排出病原体,因此是有传染性的,应注意隔离与防护。

新冠复阳是指机体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体内病毒清除后(通常以非同日内多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且临床症状消失为依据),又再次出现核酸阳性的情况。

一旦确认核酸已经转阳,可以确认为新冠复阳者。这类人群可以向外界环境排出新冠病毒病原体,且其密切接触者若未经免疫被传染的可能性较大。

因此,如果出现新冠复阳情况时,一定要引起重视,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及时上报有关部门,避免疫情的扩散与传播。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