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阳康后总是咳咳怎么办 肺部感染有什么症状

发布时间:2023-01-28 13:51:57  编辑:  来源:

导读一、阳康后总是咳咳怎么办新冠阳康后一直咳嗽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来缓解,必要时需就医进一步诊治,可能需进一步行肺部CT检查等。

一、阳康后总是咳咳怎么办

新冠阳康后一直咳嗽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来缓解,必要时需就医进一步诊治,可能需进一步行肺部CT检查等。

1.一般治疗:建议多喝水、多休息、饮食规律、避免劳累。可以饮用蜂蜜水或用枇杷膏、梨等熬制的食疗汤;适当环境加湿;不吸烟,远离烟、刺激性气味的环境。

2.药物治疗:剧烈干咳者可适当应用镇咳药物,如苏黄止咳胶囊;有痰而不易咳出者推荐使用祛痰药物,如氨溴索、乙酰半胱氨酸片;如合并细菌感染,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菌药物治疗,如头孢克肟、阿莫西林等。

新冠阳康后一直咳嗽可能是感染后咳嗽,气道高反应,出现其他可导致咳嗽的疾病等,如经过上述治疗后咳嗽仍不缓解,或者出现咯血、咳黄痰等症状,建议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治疗,可能需进一步行肺部CT检查等。

二、肺部感染有什么症状

肺部感染的临床表现如下:

1、咳嗽:呼吸道感染最直接、常见的症状,可伴咳痰;

2、发烧:急性感染期间可出现发热;

3、胸痛:肺感染影响同侧胸膜,可引起咳嗽、胸痛、气短、呼吸困难,体力活动、上楼时症状明显。当肺感染合并胸腔积液,炎症堵塞支气管时,安静状态下即可出现症状。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