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炎琥宁对新冠肺炎有效吗 利巴韦林的五大副作用

发布时间:2023-01-16 10:44:49  编辑:  来源:

导读一、炎琥宁对新冠肺炎有效吗炎琥宁常用剂型一般有注射剂,药品类型为清热解毒药,主要具有退热的作用,同时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达到去咳、止

一、炎琥宁对新冠肺炎有效吗

炎琥宁常用剂型一般有注射剂,药品类型为清热解毒药,主要具有退热的作用,同时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达到去咳、止痰的功效,由于目前并没有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特效药物,所以只能以对症治疗为主,如果患者出现了以上药物的适应症,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炎琥宁缓解,有利于疾病的恢复,但是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疾病的严重程度不同,对药物的吸收程度也存在一定的差异,所以用药后的效果也会有所不同。

二、利巴韦林的五大副作用

第一点,利巴韦林的最常见的副作用是引起血常规异常,出现白细胞,红细胞,血红蛋白,血小板降低,其中白细胞降低,以中性粒细胞降低为主,服药期间可对症处理,停药后症状消失。

第二点,最常见的不良反应有乏力,贫血,疲倦,头痛,恶心,呕吐等。第三点,存在肝损害,可引起转氨酶,胆红素升高,用药期间应定期复查肝功。

第四点,可以引起胎儿畸形,本药可以通过乳汁排泄,孕妇,哺乳期慎用。第五点,本品有一定的心脏损害,有慢支,慢阻肺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可引起胸闷,憋喘,胸痛等症状。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