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哪些人群发生二次感染可能性大 春节到来之际大家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23-01-13 09:41:43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哪些人群发生二次感染可能性大1 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群:病毒感染时会产生一定的免疫力,但不如通过接种疫苗和感染之后产生的混合免

一、哪些人群发生二次感染可能性大

1.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群:病毒感染时会产生一定的免疫力,但不如通过接种疫苗和感染之后产生的混合免疫力强。

2.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如老年人、婴幼儿、艾滋病患者和免疫抑制剂使用者等,这类人群阳康后,保护力维持的时间比较短。

3.高风险岗位的人群:如医护人员等,他们与新冠感染者接触比较多,二次感染的风险也较高。

二、春节到来之际大家需要注意什么

春节即将到来,走亲访友是我们中国人一件必不可少的事。随着疫情的放开,安全防护显得更为重要,老年人、有基础疾病、免疫力低下等脆弱人群尤其要注意。

1.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加强针

2.尽量减少外出串门、聚餐

3.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手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4.注意均衡营养、充足睡眠、适当运动和愉悦心情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