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小孩新冠感染初期症状 小孩新冠吃什么药

发布时间:2023-01-06 15:59:59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小孩新冠感染初期症状小孩新冠感染初期症状包括发热等全身症状,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腹痛等消化道症状等。​1 全身症状:可表现为发热、

一、小孩新冠感染初期症状

小孩新冠感染初期症状包括发热等全身症状,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腹痛等消化道症状等。​

1.全身症状:可表现为发热、口干、乏力、精神萎靡、全身乏力等。​

2.呼吸道症状:可表现为咳嗽、鼻塞、流涕、咽痛等。​

3.消化道症状:还有一部分患者伴有腹痛、腹泻等症状。​

4.其他症状:嗅觉和味觉减退是小孩新冠感染初期具有代表性的症状。​

小孩新冠感染初期症状还可能有其他症状。新冠是国家重点管控的传染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如果发现小孩有相应的症状,必须尽快前往指定医院,路上注意佩戴口罩、远离人群等。​

二、小孩新冠吃什么药

儿童新冠用药需根据儿童病情症状对症治疗。

儿童感染新冠后可无症状或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一般症状较轻,部分儿童症状不典型,可出现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或仅表现为反应差、呼吸急促。不同儿童症状因人而异,治疗也应当根据自身病情选择。

以新冠儿童感染者常见症状为例,如出现发热症状可予以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药物治疗;若出现干咳可予小儿止咳糖浆缓解症状;出现腹泻症状可予蒙脱石散、益生菌等药物治疗。

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应当尽快就诊治疗,在医生指导下规范用药。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