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七 >正文

复阳的概率大吗 三种人容易复阳

发布时间:2023-01-06 15:15:19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复阳的概率大吗新冠一般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若患者痊愈后注意防护,复阳概率不大。若仍未引起重视与防护,则复阳概率大。二、三种人容

一、复阳的概率大吗

新冠一般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若患者痊愈后注意防护,复阳概率不大。若仍未引起重视与防护,则复阳概率大。

二、三种人容易复阳

并没有三种人容易复阳的说法,通常免疫力较低、没有做好防护、患有严重基础疾病、没有注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等人群容易复阳,需要及时改善。

1、免疫力较低:复阳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痊愈后,做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或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再次为阳性,通常是因为再次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导致。虽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痊愈后体内会产生短效抗体,但是如果本身免疫力较低,就可能会导致新型冠状病毒再次进入体内。

2、没有做好防护: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做好防护工作,经常去人口密集场所或者不配戴口罩,而且也不注意和他人的间隔距离,在痊愈后也容易再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使检测的结果再次出现阳性。

3、患有严重基础疾病:如果本身患有严重基础疾病,比如高血压、糖尿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如果没有及时控制基础疾病,可能会因为病情加重而导致体质变差,也可能会再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4、没有注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能够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如果没有注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体内的抗体也会比较少,即使和他人在同样的环境下,感染的风险也会大一些,所以再次感染的几率也会比较大。

除了以上人群外,通常还有高风险岗位人群等,在日常生活中都需要做好防护措施,并加强自身的护理,还需要及时注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