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互动 >正文

3月5日你能买到的最好的智能手表也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升级

发布时间:2022-03-05 10:19:37  编辑:  来源:

导读 我每天(和晚上)都戴着 Apple Watch Series 6 已经快两个星期了,不得不说:这是一款不错的智能手表。事实上,它是最好的智能手表。但

我每天(和晚上)都戴着 Apple Watch Series 6 已经快两个星期了,不得不说:这是一款不错的智能手表。事实上,它是最好的智能手表。但在此之前我经常佩戴 Apple Watch Series 5,之前佩戴的是Series 4,使用 Series 6 并没有显着差异。手表的许多新功能都伴随着watchOS 7的软件改进,每一款可追溯到 Series 3 的 Apple Watch 都能从中受益。Series 6 的主要功能,血氧传感器和更快的处理器,不会对日常体验产生有意义的影响。

我确实认为传感器最终会很重要,它暗示了苹果未来的手表计划。但现在,我的血氧水平只是我必须在 iPhone Health 应用程序中寻找的另一个指标。

苹果手表系列 6

它是什么?

苹果的旗舰智能手表

价钱

40 毫米 GPS 型号起价 599 美元

喜欢

更长的电池寿命和更快的充电速度;令人惊叹的新颜色;有可能成为更强大的健康追踪器

不喜欢

更深入的睡眠分析和更高级的健康跟踪的潜力尚未实现——目前

让我们谈谈血

6 系列经过重新设计,包括血氧传感器。手表的背面水晶现在包括四组红色、红外线和绿色 LED 灯,以及位于它们之间的四个光电二极管。红色和红外光透过您的皮肤照射到手腕下方的血管,然后光电二极管捕获该光。如果您的血液呈深红色,则说明含氧量较低;鲜红色的血液含氧量更高。

您可以使用 Series 6 的新血氧应用程序进行现场血氧测量。您必须完全静坐,将手腕放在您面前的表面上,然后等待 15 秒进行读数。如果您完全移动或者如果您的手臂处于奇怪的角度,那么读数将关闭或不确定。我没有任何已知的健康问题,而且我的读数始终保持在 95-100%。抽查很好,但对我来说真正有趣的是手表在后台进行的持续水平检查,包括当你戴着手表睡觉时。我的血氧水平始终在 91-100% 之间。

(关于血氧测量是否会因肤色而出现偏差存在一些问题。有趣的是,我的丈夫是拉丁裔,棕色皮肤,没有已知的健康问题,他自己的 Series 6 水平一直在正常范围内也一样。)

Series 6 的 SpO2 传感器对于智能手表来说并不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步。多年来,Fitbit 的可穿戴设备一直都在其中。它们无法像 Series 6 那样进行血氧水平抽查,但与 Apple Watch 一样,它们也不会对这些数据做任何事情。这只是应用程序中的另一个指标。

Apple 与研究合作伙伴一起启动了三项临床研究,同时发布了 Series 6,以检查血氧水平与哮喘、心力衰竭和呼吸道病毒(如 covid-19 和流感)之间的联系。如果找到链接,Apple 可以使用这些结果开发诊断工具,并将其提交给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进行审批。但如果真的发生的话,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那之前,您可以使用 Series 6 来密切关注您的测量结果,但手表本身实际上不会告诉您是否有需要担心的事情。我对 Series 6 的潜力感到兴奋,但目前仅此而已。

仍然是一款出色的健身追踪器

除了血氧传感器的功能之外,Series 6 还具有与 Series 4 和 5 相同的所有健康跟踪功能,包括支持 FDA 批准的 ECG 应用程序(可以诊断心房颤动)的电子心率传感器)。Series 6 是一款出色的健身追踪器,就像之前的 Apple Watch 一样。尽管我确实将我的 Stand 目标从 12 小时下调至 10 小时,但由于生活已经够艰难,我单枪匹马地激励我在加州持续的与大流行相关的封锁期间保持活跃。

如果您在海拔方面是个书呆子,那么 Series 6 的始终开启高度计(也包含在 Watch SE 中)非常整洁。我用手表跟踪了一次远足锻炼,在表盘上添加了海拔复杂性,实时观看我从海拔 106.68 m 到 1200 多米的爬升非常整洁。

手表现在还会告诉您您的 Vo2 Max 分数,这是您在锻炼期间身体使用的氧气的测量值。较高的分数意味着您的心肺健康水平非常好。但是所有这些指标都存在的 iOS 健康应用程序并没有告诉你什么是好分数。我的范围从 31 到 37,但我不得不谷歌看看这意味着什么。(显然没问题。唷。)正常范围因年龄和性别而异,健康应用程序也不会告诉你。考虑到手表对我的了解程度,包括我的年龄、体重、心率,即使我的月经来了,我希望它能给我更多关于我的健康数据的背景信息。

这就是我对 Series 6 的最大问题。它的功能如此之多——跟踪我的睡眠、监测我的血氧水平、测量我的心肺健康——但它无法将这些指标与我联系起来。Apple Watch 非常擅长测量事物。我只是希望它会使用这些测量来给我建议。

改进但不令人印象深刻的电池寿命

除了健康跟踪功能之外,我最常被问到关于 Series 6 的问题是关于电池寿命的。

iFixIt拆解显示,Series 6 的电池比其前代产品稍大,根据我的经验,这款手表一次充电可持续使用约 30 小时。这包括整夜佩戴它来追踪我的睡眠,以及每天大约 60 分钟的 GPS 追踪锻炼,如户外散步和跑步。睡眠追踪会消耗大约 10% 的电池电量(当我使用 Series 4 追踪睡眠时,电量消耗接近 20%)。它是你能找到的最持久的智能手表吗?不!当然不。

除了电池容量之外,Apple 还通过 Series 6 改进了充电时间,并且差异很明显。您可以在一小时内将电量耗尽的电池电量提高到 80%,并在 90 分钟内达到 100%。我睡前充电的时候通常是 35%,所以我看书或看电视的时候手表充电通常需要 45 左右。现在,我的 iPhone 会在手表充满电时提醒我,所以我不会忘记将它重新戴在手腕上。这对我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现在它已成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但其他手表的使用寿命比 Apple Watch 长得多,这只是事实。

睡眠跟踪是 watchOS 7 的一部分,并非特定于 Series 6,老实说,它还可以。它只是没有告诉你那么多,除了你睡了多长时间。在睡眠跟踪方面,Fitbit 仍然做得最好。它的智能手表将您的睡眠分为浅睡眠、深睡眠和快速眼动睡眠,并提供有关这些睡眠阶段以及它们如何影响您的整体健康的更多信息。这就是我想要的 Apple Watch。

但我确实喜欢戴着手表睡觉,仅仅是因为我发现它的手腕敲击声比 iPhone 闹钟更令人愉快。

更好、更亮、更快

将 Series 6 与 Series 5 区分开来的还有其他三个特点:多彩的新饰面(如您所见,红色和蓝色铝制型号非常漂亮)、更亮的显示屏和更快的 S6 系统级芯片。这些都不值得从 Series 5 升级,但如果您拥有 Series 3 或更早的版本,改进将会很明显。

这是我的建议:如果你有一个旧的 Apple Watch 并且正在考虑升级,那么 Series 6 就是你要买的手表——如果你真的关心你的健康的话。如果您有 4 或 5 系列,请推迟到 Apple 启用使用血氧传感器的功能(或者祝福我们重新设计手表,可能与 7 系列一起使用?)。如果你是智能手表的新手,Apple Watch SE 比 Series 6 便宜,而且非常好。

就目前而言,Series 6 感觉像是一个渐进式的改进。但它的能力远不止于此。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