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互动 >正文

谷歌对低端Android操作系统的漫无目的的尝试

发布时间:2021-12-31 10:32:05  编辑:  来源:

导读2021年12月31日整理发布:智能手机和互联网市场或多或少已经饱和——大多数人都上网并挥霍智能手机。然而,并非所有地方都是这种情况——全

2021年12月31日整理发布:智能手机和互联网市场或多或少已经饱和——大多数人都上网并挥霍智能手机。然而,并非所有地方都是这种情况——全世界只有大约一半的人口在互联网上。这意味着有超过 35 亿人无法访问有史以来最大的人类知识集合(和阴暗的模因)。

这些不连网的人来自较贫穷的国家,所以当他们最终上网时,他们将通过他们可以获得的最便宜的设备来上网。我们制造的最便宜的在线设备也是最小的:智能手机。而在智能手机上,除非您在 Apple 设备上花费数百美元,否则只有一个操作系统:Android。

谷歌已经开始将这些人称为“下一个十亿用户”,并且已经通过各种程序追逐他们一段时间了。我们今天看到的 Android Go 是 Google 迄今为止最大的努力。它提供了整个 Android 包,但重新设计了入门级手机。

有史以来第一款 Android Go 设备是中兴 Tempo Go, 在中兴的网站上以 80 美元的价格出售后,我们带着一大块廉价的塑料运动离开了谷歌最新的操作系统。我们将在本文后面简要介绍 Tempo Go(它不会很漂亮),但我们最关心的是 Google 的最新操作系统版本。

Android Go 的基础知识

Android Go 并不是一个完全不同的 Android 版本——操作系统是普通的旧版 Android 8.1 Oreo,带有一个特殊的“低内存”标志,这将它变成了“Go 版”。您还可以从 Google 获得一套特殊的“Go”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面向低端设备和发展家用户。Go 配置是 Google 将继续开发的东西,因此 Android 的未来版本也将带来更多“Go”特定的更改。从 Android 8.1 开始,对于 1GB RAM 或更少的设备,Go 加载是强制性的,因此在入门级手机市场,我们将来应该会看到很多 Go 版手机。

如果您想知道入门级 Android 市场有多大,谷歌表示,2017 年出货的 Android 设备中有三分之一是低于 100 美元的设备,而是这些入门级设备的第二大市场。

Android Go 旨在解决人们在入门级或发展家市场遇到的几个问题。

轻量存储和内存——Android Go 旨在减少操作系统和基础应用程序占用的存储空间量——中兴 Tempo Go 只有 8GB 的​​存储空间,空间绝对是非常宝贵的。Go 的目标是减少内存使用量,也是我们的低端 1GB RAM 设备的溢价。

数据使用——Android Go 提供了处理有限带宽的方法,让用户可以仔细查看他们有限的数据计划,并提供离线存储选项。这套功能主要面向发展家,那里的数据更昂贵、有限,并且按兆字节预付。

双语语言支持——由于“下一个十亿用户”中的大多数不是以英语为母语的人,Android Go 为双语用户添加了语言功能,他们经常希望同时使用他们的母语和互联网的主导语言英语。(虽然,我认为这些语言功能中的大多数现在已经渗透到主线 Android 中并且是旧新闻)。

这个要点列表来自谷歌自己对 Android Go 应该解决的问题的描述,所以这是我们将持有每个应用程序的标准。一些应用程序比其他应用程序更关注一件事,但几乎每个重新设计的应用程序或新的 UI 元素都着眼于这些目标之一。

同样重要的是要注意,Android Go 并不能保证 Google 操作系统的未修改版本——这是一个名为Android One的单独程序 。就像使用常规的 Android 一样,OEM 可以自由地重新命名和设计操作系统,但他们认为合适。(沉重的 OEM 皮肤似乎与纤薄、快速的操作系统的目标背道而驰,不是吗?)

值得庆幸的是,Tempo Go 是适用于 Android Go 的第一款不错的手机,而且大部分都是现货,只有一个带皮肤的相机应用程序。Tempo Go 还包括中兴通讯的图库、音乐应用程序、录音机和视频播放器,但这些很容易被忽略。

由于 Android Go 是普通的 Android,它看起来就像是普通的 Android 8.1。这里和那里有少量调整,其中最大的是缩小的“最近的应用程序”用户界面。对于“Go”应用程序,您可以获得“Assistant Go”、“Google Go”、“Google Maps Go”、“Gmail Go”和“Files Go”。谷歌还制作了“YouTube Go”,但这并没有包含在中兴 Tempo Go 中。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 YouTube Go 最倾向于发展家的用例。

Android 与 Android Go

您会在 Android Go 中注意到的最大 UI 变化是新的“最近使用的应用程序”屏幕,该屏幕经过重新设计以使用更少的内存。首先,布局不同。普通 Android 在重叠的可滚动列表中显示大应用缩略图,但 Android Go 使用不重叠的较小缩略图的垂直网格。

通常,Android 会以完整分辨率显示“最近使用的应用”缩略图,但该分辨率在 Android Go 上明显降低以节省内存。当您点击“最近”中的应用程序时,缩略图将在应用程序加载时展开以填满屏幕。这是一个很好的技巧,可以让您认为应用程序的加载速度比实际速度更快,而在常规 Android 上,缩略图到应用程序的交换是无缝的,您肯定会注意到低分辨率、全屏缩略图何时转换为一个真正的全分辨率应用程序。当您切换应用程序时,一切都会从模糊变为清晰。

广告

新的“最近使用的应用程序”列表最多包含九个条目。滚动比普通的 Android 慢得多,只是因为滚动不再起作用。滚动行为真的很喜欢锁定应用程序缩略图并停止,而不是普通 Android 的自由流动级联。Android 会自动管理打开的应用程序,但如果您想自己清除所有内容,则可以在“最近使用的应用程序”屏幕底部固定一个感觉良好的“全部清除”按钮。不过好像有人忘记设计了。它只是一个黑色矩形。

出于性能原因,Android Go 中的其他一些功能已被禁用 - 或者至少在我们的 ZTE Tempo Go 上不起作用。其中大多数是以旗舰为中心的功能,您不会期望在低端设备上获得。

分屏支持。对于 1GB 的内存来说,并行应用程序显然太多了。

白日梦 VR。完全合理。

“Android for Work”工作资料。

安卓穿戴。不允许使用智能手表。

安卓汽车。

没有默认的存储加密。不过,您可以手动启用它。

引擎盖下的改进

谷歌喜欢说 Android Go 已经“针对低端设备进行了优化”,但并不经常详细说明这些优化究竟是什么。该公司曾在 2017 年谷歌 I/O 大会上公开谈论 Android Go 的幕后变化,但这也只是一个概述。

Android Go 的工程经理 Patrik Torstensson描述了一些变化。“我们花时间调整内核,使其更适合入门级设备。这看起来是一项简单的任务,但它涉及很多细节,例如调整缓存大小、调整交换和调整所有类型的线程参数“Linux 长期以来一直针对服务器端进行优化。尽管 Android 做了很多改变,但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为了帮助缓解低内存问题,Android Go 更积极地从“低优先级”后台进程中清除内存。在 Go 之前,Android 的活动管理器是主要的内存流量警察,但在 Go 中,谷歌正在集成 Linux 内存管理技术,如CGroups,以更好地限制、跟踪和隔离内存使用。Torstensson 表示,这让 Android 能够“更加积极地为低优先级进程交换内存,并更好地选择要停止的进程”。

由于优化的 Dex 文件布局,谷歌还承诺为大多数应用程序提供更小的 RAM 占用空间。Dex 文件是 Android 的可执行字节码格式,由编译器生成并压缩成 APK 以制作 Android 应用程序。编译器现在使用设备配置文件信息来布局 Dex 文件,谷歌表示这应该会导致更低的 RAM 使用率和更快的启动时间。

Google Play 服务包含各种应用程序需要调用的无数 Google API,正在重新架构并拆分为更小的块。使用更加模块化的架构,应用程序只能加载他们实际需要的部分 Play 服务,从而节省内存。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