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调查感染奥密克戎睡眠障碍较多 新冠对儿童有后遗症吗

发布时间:2023-01-19 08:58:02  编辑:  来源:

导读一、调查感染奥密克戎睡眠障碍较多近日,日本冈山大学医院近日汇总的调查结果显示,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患者中表示出现睡眠障碍的比例是德尔

一、调查感染奥密克戎睡眠障碍较多

近日,日本冈山大学医院近日汇总的调查结果显示,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患者中表示出现睡眠障碍的比例是德尔塔毒株等的两倍多,大脑处于不清醒状态、注意力和记忆力下降的“脑雾”症状也呈增加倾向。

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称,调查对象是2021年2月至2022年12月前往专治新冠后遗症的冈山大学医院专科门诊接受治疗的患者,来自以冈山为主的12个都府县,共526人。该院针对原始毒株、阿尔法毒株、2021年夏季以来流行的德尔塔毒株、2022年以来流行的奥密克戎毒株的感染者,分析了各自的后遗症。

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中出现睡眠障碍的比例增加明显,达到27%,而原始毒株、阿尔法毒株和德尔塔毒株该比例为12%至13%。具体来说,有上床后无法入睡的“入睡障碍”,以及无法熟睡导致得不到睡眠满足感的“熟睡障碍”,感到疲倦和头痛的患者也有所增加。

有关“脑雾”,原始毒株和阿尔法毒株有14%、德尔塔毒株有23%、奥密克戎毒株有31%。德尔塔毒株有40%左右患者出现的味觉、嗅觉障碍,而奥密克戎毒株该比例减至10%左右。

据该院称,接受治疗的所有患者中,症状持续半年以上的情况达到一半,副院长大冢文男表示“希望人们了解后遗症风险,再次彻底做好防疫措施”。

二、新冠对儿童有后遗症吗

小孩感染新冠,如果是轻症,一般不会有后遗症;如果是重症,可有循环系统、呼吸系统、神经系统的后遗症,具体因人而异。

1.循环系统:根据临床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可损伤心肌,心血管等器官,从而出现心律失常等表现。

2.呼吸系统:临床发现,新冠病毒首先感染的便是人体的肺部,肺部功能受损就会出现呼吸道后遗症,如咳嗽、呼吸困难等。

3.神经系统:观察发现,新冠病毒可攻击人的大脑,导致脑部组织发育障碍,中枢神经受损,带来嗅觉减退、感觉障碍等后遗症。

新冠病毒可能造成后遗症,建议家长做好小孩的日常防护,帮助小孩戴好口罩,避免感染。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