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北约向罗马尼亚部署预警机监视俄行动 乌克兰内务部部长和副部长在基辅州坠机事件中死亡

发布时间:2023-01-19 08:58:01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北约向罗马尼亚部署预警机监视俄行动当地时间17日,北约从德国派遣的预警机抵达罗马尼亚。北约此前曾发表声明表示,这是用来监视俄罗斯

一、北约向罗马尼亚部署预警机监视俄行动

当地时间17日,北约从德国派遣的预警机抵达罗马尼亚。北约此前曾发表声明表示,这是用来“监视俄罗斯的军事活动”。

当天,一架北约预警机飞抵罗马尼亚奥托佩尼空军基地。据路透社报道称,该预警机属于此前部署在德国盖伦基兴空军基地的预警机队,将在罗马尼亚停留数周。此前,北约发表声明表示,预警机是北约威慑和防御的关键要素。北约还将派出约180名军事人员前往罗马尼亚为预警机运维提供保障。

罗马尼亚是北约和欧盟成员国,与乌克兰接壤。去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北约国家不断承诺向乌克兰运送武器装备,并加强了在其东翼和波罗的海地区的空中存在。俄方多次对北约的相关做法表示谴责。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北约势力不断东扩,践踏俄罗斯在发展同北约关系问题上所划的红线,从而导致地区紧张局势升级。

二、乌克兰内务部部长和副部长在基辅州坠机事件中死亡

据外媒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月18日,一架直升机在乌克兰基辅州坠毁并引发火灾,导致乌克兰内务部长莫纳斯特尔斯基等多名该部高级官员死亡。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晚些时候就此事表示,“我已指示乌克兰国家安全局与乌克兰国家警察以及其他部门合作,查明所发生的一切情况”。

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做出上述回应。他还称,“我向所有遇难者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哀悼!”他将去世的内务部官员描述为“真正的爱国者”,并称,“愿他们安息!愿所有在这个黑色早晨被夺走生命的人安息!”

此外,他还证实,截至目前,包括乌克兰内务部长莫纳斯特尔斯基、第一副部长叶宁、内务部国务秘书卢布科维奇及其助理和直升机机组人员在内的15人在基辅州坠机事故中死亡,准确的伤亡数字还在进一步统计。此外还有25人受伤,包括10名儿童。此前,外媒援引乌克兰警方的消息称,坠机已造成18人死亡。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