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专家谈长新冠称有人一年症状还在 103岁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发布时间:2023-01-19 08:58:00  编辑:  来源:

导读一、专家谈长新冠称有人一年症状还在科研人员认为,任何感染新冠的人都有可能出现长新冠。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

一、专家谈长新冠称有人一年症状还在

科研人员认为,任何感染新冠的人都有可能出现“长新冠”。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初,英国有超过200万人报告遭受“长新冠”症状困扰。世界卫生组织称,大约10%至20%的新冠患者在急性新冠感染后会出现持续症状。

对于正在受“长新冠”困扰的人群而言,以色列这项研究可能带来了一丝希望。但研究人员也指出,该研究仍具有一定局限性。

首先,这项研究只包括2021年10月前感染的人群,如今席卷全球的奥密克戎毒株在当时还未占据主导地位,因此目前尚不清楚研究结果是否适用于当下。

其次,这项研究主要基于医疗记录,可能并不能全面反映患者的日常健康状况,也可能有误诊或漏记等情况。

此外,由于所有研究样本均来自以色列,研究也无法代表全球所有情况。

对于“长新冠”能否在一年内消失,一些研究人员和医疗专家也发表了不同看法。

去年11月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开放》期刊的一份研究报告说,在急性感染新冠两年后,超过一半的患者仍经历至少一种“长新冠”症状。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后新冠”评估和康复诊所主任本杰明·阿布拉莫夫(Benjamin Abramoff)也表示,大部分新冠长期症状确实在急性感染后的几个月内有所改善,但并非所有患者都是如此。在阿布拉莫夫接触的患者中,不少人的严重症状已经持续一年以上。

对此,有分析认为,由于新冠大流行仍在不断演变,对于“长新冠”仍需进行更多研究。

二、103岁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参考文章: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90129469930078720/?channel=&source=search_tab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