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如何预防深静脉血栓形成 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危害

发布时间:2023-01-19 08:57:58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如何预防深静脉血栓形成新冠感染的患者必须注重血栓的预防。专家建议要做好以下几点:1、动起来阳康后固然要养康,但并不是一动不动,

一、如何预防深静脉血栓形成

新冠感染的患者必须注重血栓的预防。专家建议要做好以下几点:

1、动起来

“阳康”后固然要“养康”,但并不是一动不动,久坐、久站、久卧后要适时地站起来走一走,或者把腿抬高促进下肢的静脉回流。住院的患者可在医护指导下进行踝泵运动(如图)。另外有条件的可配合弹力袜促进静脉回流。

2、多样化和平衡饮食

少吃高脂肪摄取量的肉、蛋、油炸食品,适当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粗粮,戒烟限酒。

3、保证充足的水量

常人每人每天饮水量要达到1500-2000ml,适当多饮水有助于预防血液高凝,尤其是新冠感染过程中如出现发烧,更需要及时补充水分。

二、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危害

专家介绍,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后,静脉回流受阻,会出现腿、脚肿胀,感觉酸胀甚至疼痛,严重的会出现“股白肿”、“股青肿”,威胁肢体活力;如果血栓脱落可能会引起肺栓塞,严重者可威胁生命甚至有猝死风险;长期来看,可能会引起血栓后综合征,即出现皮肤色素沉着、瘙痒、溃疡、溃后难愈,直至形成俗称的“老烂腿”。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