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多国检出德尔塔克戎变异株 德尔塔克戎毒株传播力是否更强

发布时间:2023-01-16 11:17:35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多国检出德尔塔克戎变异株泰国媒体报道,XAY 2毒株是德尔塔亚型AY 45和奥密克戎亚型BA 4 5重组而成的变种。目前全球已发现344例病例,

一、多国检出德尔塔克戎变异株

泰国媒体报道,XAY.2毒株是德尔塔亚型AY.45和奥密克戎亚型BA.4/5重组而成的变种。目前全球已发现344例病例,但尚未发现有密切接触者感染。2022年3月11日,美国趣味科学网站报道,通过基因测序,法国科学家证实了“德尔塔克戎”变体的存在。

据科技日报2022年3月14日报道,此前,“德尔塔克戎”已在多个国家被检出。据全球流感共享数据库(GISAID)提供的数据显示,丹麦、荷兰发现了“德尔塔克戎”相关病例。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基因研究公司Helix在美国发现了两例。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已经确认了约30例“德尔塔克戎”病例。

二、德尔塔克戎毒株传播力是否更强

“目前,还没有发现XAY.2毒株在某一国家、地区成为主流流行毒株,增加重症率,从这一点来说,它并没有像XBB毒株那样具有非常强的免疫逃逸能力,目前还是认为XBB毒株的免疫逃逸能力最强。”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理论上来讲,重组病毒的特点可能会变得更不确定,一旦流行起来,说明它有了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还需要继续关注。”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