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出现什么症状时说明正在转重症 阳康后哪些症状值得大家特别注意

发布时间:2023-01-10 08:51:20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出现什么症状时说明正在转重症第一出现气促,呼吸频率≥30次 分;第二,静息状态下,吸空气时,指氧饱和指数≤93%;第三,氧合指数&l

一、出现什么症状时说明正在转重症

第一出现气促,呼吸频率≥30次/分;第二,静息状态下,吸空气时,指氧饱和指数≤93%;第三,氧合指数≤300mmHg;第四,临床症状进行性加重,肺部影像学显示24~48小时内病灶明显进展大于50%;孙培培强调,除第四条外,前三条大家都可以自行检测,建议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家中配备简单的监测设备对相关指标进行监测,以帮助患者更好的监测病情,把握好入院时机。

此外,如果肺脏有基础疾病,出现胸闷后就要注意,尽快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如果患者本身没有基础疾病,但是胸闷、气短以及伴随症状在持续或者有所加重也要引起注意,但是总体来说在感染初期的3~5天甚至1周内都是可以接受的。如果在早期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可以对症服用一些相关药物,并且可以采用吸氧、休息的办法看看是否能有所缓解。

二、阳康后哪些症状值得大家特别注意

李兰娟表示,感染新冠后,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容易受到风寒湿邪的侵袭,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大家应做好防寒保暖,不要做太激烈的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营养同时,做好肾脏的健康检测。

“如若出现咳血,包括痰中带血,咳嗽加重,咳大量的黄浓痰,或再次出现发烧,呼吸困难、胸疼等症状加重,还是建议去医院就诊。”李兰娟说。

对一些还没有阳的“天选打工人”而言,有必要接种第四针新冠疫苗吗?李兰娟认为,一直没有阳有三种可能:一是已经被感染过,产生了免疫力;二是打过疫苗,产生了一定的保护作用;三是确实没有被感染。不过,随着时间推移,疫苗的效力也会逐渐减弱。她建议,如果接种第三针疫苗的时间超过半年,可以考虑再接种第四针,进一步提升免疫力。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